政府宣布調整社交距離措施

2021年3月31日

政府宣布適度調整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即日起容許不供應飲食的宗教聚集,明日起容許泳池在符合相關規定下重開,並放寬電影院和主題公園等場所的人數限制,有效期至下月14日。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有賴全港市民努力,過去一周本地確診個案數字回落至平均每日低於五宗。本港需維持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並鼓勵更多市民盡快接種疫苗才能繼續遏制疫情。

 

考慮到復活節假期臨近,政府適度調整對較低風險活動實施的限制。泳池在符合相關規定和限制下可予開放,包括泳客除游泳、淋浴等期間外須一直佩戴口罩;池內人數不得超過可容納人數三成;訓練小組或課堂不得超過四人,各小組之間須保持至少1.5米距離。

 

此外,泳池設施須每日最少清潔消毒一次、池水游離剩餘氯含量比例須符合標準、員工須每14天接受一次2019冠狀病毒檢測。嬉水池、兒童池、幼童池和按摩池繼續關閉。

 

電影院、只用作現場表演的公眾娛樂場所,以及公眾溜冰場、體育處所和泳池的觀眾席人數放寬至場所座位數目75%;主題公園遊客人數也放寬至可容納人數上限的75%。

 

其他大部分適用於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的規定和限制繼續維持。部分表列處所在符合相關規定和限制下可予開放,包括須安排員工每14天接受一次病毒檢測。當局表示,政府正研究表列處所員工完成疫苗接種,即接種第二劑疫苗再加14天後,可視為符合定期檢測規定。

 

浴室、派對房間、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繼續停止營業。

 

除獲豁免者,當局繼續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超過四人的群組聚集。

 

政府已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下的修訂、指示及指明刊憲。

 

當局指,市民應繼續忍耐,在復活節假期保持社交距離,才有望把第四波疫情全面撲滅,早日達致零確診。同時,當接種疫苗人口達到較高比例時,社區便有機會出現保護網或群體免疫,讓大家回復正常生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