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個案與接種疫苗無因果關係

2021年3月30日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評估六宗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死亡個案,會後認為有關人士的死亡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

 

截至本月28日,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13宗有關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死亡的個案,涉及九男四女,年齡介乎55至80歲,資料顯示大部分死於心血管病。

 

會上評估其中六宗個案,首宗涉及一名本月6日離世的55歲女子。全面解剖報告顯示其死因乃大動脈撕裂引致的急性心肌梗塞,其他檢驗報告也未發現可能因疫苗引起的免疫反應,委員會因此認為該女子的死亡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

 

另外四宗個案涉及四名年齡介乎59至66歲的男子,初步解剖發現他們分別患有冠狀動脈病、破裂性心肌梗塞及冠狀動脈血栓、高血壓冠狀動脈病,以及急性缺血性冠狀動脈病,加上最後一宗因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的個案,專家委員會認為他們的死亡與疫苗接種並無直接因果關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