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下月提交選舉法例修訂草案

2021年3月3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目標是在4月中向立法會提交有關修改本地選舉法律的條例草案,期望法案5月底前完成審議並三讀通過,隨後展開選民登記工作和安排三場選舉。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需修訂的主體和附屬法例共20多條,所涉工作繁重,時間非常緊湊。政府會全力以赴,爭取兩星期後提交綜合條例草案,供立法會審議。

 

鑑於一些選民基礎因本地選舉法律修訂而有所改變,林鄭月娥指,如條例草案順利於5月底獲通過,6月便須重新進行選民登記。

 

按照目前計劃,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會於9月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會於12月舉行,行政長官選舉會於明年3月舉行。

 

林鄭月娥指,現屆立法會可運作至10月中下旬。她欣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樂意配合,讓立法會繼續處理正在審議的條例,以及有待審議的項目和撥款申請。她認為,這充分展現行政和立法機關應有的互相配合、互相制衡的憲制關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