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零售業銷貨值升三成

2021年3月30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2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95億元,按年上升30%。扣除價格變動後,2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31.7%。

 

統計處表示,每年首兩個月的銷貨額一般會受農曆新年時間影響而較為波動,今年農曆新年在2月12日,但上年則在1月25日,因此按年比較時,宜把1月和2月的零售業銷貨額數字合併分析。

 

首兩個月合計的銷貨額按年比較,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的銷貨價值升34.3%;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15.4%;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升3.2%;服裝升10.6%;百貨公司貨品升4.1%;汽車及汽車零件升14.4%;家具及固定裝置升25.2%。

 

超級市場貨品銷貨價值則跌8.6%;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5.6%;藥物及化妝品跌23.1%;燃料跌1.2 %;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6.1%;中藥跌11.8%;書報、文具及禮品跌6.7%;眼鏡店跌11.2%。

 

今年首兩個月合計,零售業總銷貨量臨時估計按年升2.5%。

 

政府表示,2月零售銷售按年大幅上升,反映農曆新年在不同時候出現的影響,而且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於去年初爆發,令比較基數十分低。今年首兩個月合計,零售業銷貨量錄得輕微按年升幅。

 

展望未來,由於訪港旅遊業持續冰封,零售業短期內繼續面對困難的經營狀況。因此,令疫情盡早受控,為恢復跨境旅遊活動創造有利的環境,至為重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