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立法會主席

2021年3月30日
立法工作
立法工作:

林鄭月娥(右)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討論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和其他跟進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討論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和其他跟進工作。她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目標在4月中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林鄭月娥向梁君彥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天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特區政府對此十分歡迎和支持。

 

她感謝立法會接納她較早前的建議,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下成立小組委員會,先討論全國人大有關《決定》的主要內容和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一俟特區政府提交條例草案後,小組委員會將立刻轉為法案委員會,審議有關法案。

 

她指,考慮到本地立法和籌備相關選舉工作所需的時間,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預計今年12月舉行。她向立法會主席表示,未來數月政府仍有約16項涉及不同經濟和社會事務的立法建議有待立法會審議,希望第六屆立法會可繼續運作至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程序開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