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6月起降低職津工時要求

2021年3月30日

政府公布6月開始落實具時限措施,由該月至明年5月降低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工時要求;以個人為申請單位的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則於6月起取消。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令就業及經濟環境惡化,為進一步支援有經濟困難的就業人士及家庭,當局會降低職津計劃非單親住戶工時要求,把基本津貼工時要求由每月144小時下調至72小時,以及將中額津貼工時要求由每月168小時下調至132小時,單親住戶則維持現時基本、中額及高額津貼每月分別36、54、72小時的要求。

 

政府並會取消個人交津計劃,該計劃最後申領月份為今年5月,申請人可於8月31日或以前遞交涵蓋申領月份至5月的最後一輪申請。

 

此外,職津計劃所有住戶類別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在今年的年度調整中維持不變,而個人交津計劃在6月結束前,政府會將入息限額凍結在每月11,000元,以及將資產限額維持在99,000元。

 

查詢可致電2558 30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