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旅遊業界提供約二千職

2021年3月29日
集思廣益
集思廣益:

聶德權(後排右三)與多個旅遊業界代表會面,聽取他們有關提供短期職位的建議。

政府防疫抗疫基金創造職位計劃5月1日起為旅遊業從業員提供多達2,000個短期職位,在24間於私家醫院以外地方設置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負責管理中心運作和相關行政支援;整個計劃預計涉資1.5億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與多個旅遊業界代表會面,並與業界就計劃達成共識。

 

聶德權說,超過一年的疫情對香港很多行業帶來沉重打擊,旅遊從業員面對裁員和就業不足的情況,嚴重影響生計。因此,當旅遊業界主動向政府提出建議,他與同事即時與業界聯繫和商討,務求集思廣益,在短時間內敲定創造短期職位措施,希望盡快幫助一些業內人士,以解燃眉之急。

 

他表示,旅遊業從業員的經驗和技能與疫苗接種中心所需的管理及行政支援工作相近,預計他們只需接受短期培訓和熟習環境,便能投入中心的工作。

 

業內18個組織將成立行政支援公司負責招聘工作,預計共提供約1,400至2,000個就業機會;合資格申請者包括導遊、領隊、旅行社職員、酒店從業員、旅遊巴司機等。

 

獲聘人士由5月1日起正式工作,為期約五個月,月薪一萬至四萬元不等,視乎相關人士全職或兼職工作和擔任的職位而定。

 

公務員事務局指,由旅遊業界為接種中心提供行政支援將可令人手編配更加靈活,早前被調派到中心的公務員會調回原來的工作崗位,繼續為市民提供服務;而接種疫苗和醫療相關的工作會繼續由專業醫護人士負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