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確診 一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3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八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七宗為外地輸入,餘下一宗屬本地個案,患者是浸會大學學生,感染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染病的22歲浸大男學生居於柴灣富景花園第7座。該大廈早前因有居民確診而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患者與早前確診者所住單位屬同一坐向,但相距數層。

 

患者本月25日開始流鼻水,翌日接受病毒檢測。他本月18日和22日均有回校,曾到浸會大學道校園李兆基傳理視藝樓、教學及行政大樓和善衡校園呂明才中心,防護中心要求曾到訪該三幢樓宇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

 

張竹君指,患者出席的部分課堂有小組活動環節,其間雖一直佩戴口罩,但仍屬高危活動,因此其數十名同學須接受檢疫。而患者本月21日曾在維多利亞公園教小朋友踢足球,同場另外三名導師和12名學員也須接受檢疫。

 

患者也曾與一名朋友在小西灣綜合大樓打羽毛球、與家人外出用膳和替學生補習,相關人士均須接受檢疫。

 

政府發出強制檢測公告,除浸大三幢樓宇外,27幢大廈因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而納入名單;另有兩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由於症狀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似,兩校也被納入強制檢測。

 

當局明日會在浸會大學道校園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浸大員工、學生和訪客提供服務。

 

輸入個案方面,五名患者由菲律賓到港,其餘兩人分別來自土耳其和美國。

 

初步陽性個案有四、五宗,大部分屬外地輸入,暫無源頭不明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