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確診 傳染期曾到健身室

2021年3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三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宗源頭不明。有關患者是日籍女空中服務員,傳染期和潛伏期內曾多次到GO24健身中心,相關人士須接受檢疫或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該空姐38歲,去年11月後已沒有上班,一直居於香港,住在銅鑼灣禮頓道62號禮賢大廈。該大廈會列入強制檢測名單,與患者同住的住戶會被送往檢疫中心。

 

患者本月15日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本月18日有喉嚨痛等輕微病徵,兩日後出現失去味覺的症狀,本月22日於機場診所求醫,本月24日於社區檢測中心採集樣本,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防護中心調查發現,患者在傳染期和潛伏期內曾多次到北角和富中心GO24健身中心,包括本月11、12、13、17、18、19和23日,其間有佩戴口罩,主要參加普拉提和瑜伽課堂;防護中心建議該處停業14天。

 

約20人曾與患者一起上課,另有四名導師曾向她授課,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送往檢疫中心。至於其餘員工,則須接受病毒檢測。

 

中心已聯繫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本月11日起曾到該處並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人士會獲發通知,盡快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大窩口邨富秀樓增設流動採樣站;設於部分地區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

 

輸入個案方面,患者由菲律賓、印尼和巴基斯坦抵港。

 

初步確步個案則少於十宗,暫無源頭不明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