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假後回校學生比例增至三分二

2021年3月26日

教育局今日宣布,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在學校復活節假期後,可按校本需要安排更多學生回校出席面授課堂,上限增至全校人數三分二,上課時間維持半天。局方下星期會去信學校通知相關細節安排。

 

教育局表示,局方考慮疫情最新發展、衞生專家意見和學校準備情況後作出決定。當局期望學校能安排各級別學生輪流回校出席面授課堂,讓所有學生都有機會回校上課,與其他同學一同學習和互動,促進社交、身心發展。

 

中學方面,學校可安排個別級別學生於上午或下午回校出席不多於半天面授課堂,不可安排同一級別學生出席全日課堂,以避免學生出外用膳。小學則只可安排個別級別學生於上午回校出席不多於半天的面授課堂。

 

幼稚園方面,校方可安排上午班或下午班個別級別的學童分別於上午或下午回校出席半天課堂,而全日班的學童,校方可安排他們於上午或下午回校出席不多於半天的面授課堂。

 

根據現行安排,若個別學校能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接受病毒檢測,教育局會按這些學校的實際情況,考慮容許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學校教職員使用社區檢測中心的病毒檢測服務可獲豁免收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