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出口貨值按年升30.4%

2021年3月25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2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升30.4%,進口貨值則升17.6%,錄得有形貿易逆差147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4.5%。

 

2月份整體出口貨值為3,111億元,進口貨值為3,258億元。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截至2月止的三個月與對上三個月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上升18.9%,進口貨值則升16%。

 

政府表示,將1月份和2月份合併計算,以中和農曆新年假期出現在不同日子的影響,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升37.6%,反映增長動力隨着全球貿易和生產活動恢復進一步轉強。期內進口貨值則升28%,今年首兩個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400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5.4%。

 

展望未來,隨着內地經濟強勁增長和不少先進市場的經濟情況改善,短期內應為香港貨物出口提供支持。然而,環球疫情發展、中美關係演進、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均繼續值得關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