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科學節明展開

2021年3月25日

2021香港科學節明日展開,至4月11日止,其間提供逾百項線上線下科學體驗活動,讓公眾體驗科學的樂趣。

 

科學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科學館籌劃,約90個合作夥伴和單位參與。本屆主題為科技創未來,以深入淺出方式,讓公眾了解科學與科技的最新成果和發展趨勢,從而善用科技優勢,應對未來生活的變化和挑戰。

 

香港科學館將推出五個新展覽,內容圍繞花花世界、業餘博物學家探索本地生態的故事、農業的科技應用、種子技術的未來,以及地球氣候變化,並設有多媒體展品讓參觀者以嶄新角度發掘科學不同面貌。

 

玩轉科學嘉年華和裘槎科學周等精選活動首次轉為網上舉行,市民可安坐家中通過網上廣播節目和表演,在世界各地的科學團隊帶領下接觸不同領域的科學知識。

 

科學節並設計一系列STEM x SCM網上活動,提高大眾對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興趣和認識。

 

其他項目包括參觀導賞、科學講座和工作坊等,為不同年齡人士帶來多元化的科學體驗。

 

壓軸閉幕示範活動陀螺儀與機械人技術下月11日下午6時在科學館Facebook專頁和YouTube頻道進行網上直播,屆時一眾機械人會表演耍太極和走鋼線等,示範如何利用陀螺儀技術保持平衡。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情況,科學節活動或會有所調動或取消,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通知參加者。

 

科學館每日實施特別開放時間和採取分段式入場,並會限制館內人數以控制人流。進場人士須接受體溫檢測、使用酒精搓手液和佩戴口罩,也須利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以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