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六大學生參加創科實習計劃

2021年3月25日

創新科技署去年以先導形式推出創科實習計劃,鼓勵學生體驗創科工作,及早培養他們日後投身創科事業的興趣。計劃吸引逾1,600名大學生及逾千間公司或機構參加,深受學界和業界歡迎。

 

根據參與大學在暑假和寒假實習工作完結後所作的問卷調查,94%學生完成實習後對創科行業有更深入認識,88%學生表示將來會考慮投身創科工作。

 

此外,99%參與僱主滿意實習學生工作表現,甚至認為超出預期,96%僱主打算繼續參與計劃。

 

參與計劃的公司多為中小企或初創企業,其中約一半為資訊科技公司,其餘來自生物科技、電氣及電子工程、專業服務、環保等行業,提供程式編寫、網頁設計、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實習工作。

 

由於反應熱烈,財政司司長在2021至22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將創科實習計劃恆常化。創科署正與各大學商議優化計劃的措施,以吸引更多學生和僱主參與。有意參加計劃的學生和僱主可聯絡相關大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