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景昔旅遊項目推出

2021年3月25日

旅遊事務署今日推出「城市景昔」旅遊項目,利用擴增實境(AR)和多媒體技術,讓市民和旅客透過智能手機同時置身過去和現在,享受豐富的視覺和聽覺體驗。

 

市民和旅客只需使用智能手機下載「城市景昔」手機應用程式,掃描安裝在指定地點的「AR時鐘」,由歷史照片或香港青年藝術家畫作整合而成的360度歷史全景圖像便會躍現眼前,將圖像和現場實景完美結合,並配有栩栩如生的動畫和精心製作的音效。

 

應用程式並設有自拍功能,市民和旅客可透過社交媒體平台與朋友分享「城市景昔」體驗。他們也可瀏覽應用程式載列的主要地標照片和相關資訊,加深對香港歷史的了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城市景昔」是政府推動文化、創意和智慧旅遊的重要項目,縱使疫情對旅客出行造成不便,當局仍會繼續提升香港景點的吸引力,展現香港獨特文化和歷史,為旅客重臨香港作好準備。

 

「城市景昔」旅遊項目率先在中環七個指定地點、尖沙咀六個指定地點推出。「AR時鐘」設置於這些地點的新旅客指示標誌上。新指示標誌經重新設計,每組都配以不同顏色組合,並在設計中加入香港建築元素。

 

「城市景昔」手機應用程式可於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免費下載,市民和旅客也可透過網站作遙距體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