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送貨員確診 部分顧客須檢疫

2021年3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十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四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宗源頭不明,患者從事家具搬運,過去十天曾替約十戶入屋組裝家具,有關家庭共十多人須接受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個案患者55歲,在葵青和豐工業中心上班,負責運送和組裝家具。他上周三感到肌肉疼痛,本周一提交病毒檢測樣本後確診,最後上班日為昨日。

 

他本月13日至22日曾送貨到20戶,並於其中約十戶逗留超過15分鐘協助組裝,有關住戶以及與患者一同工作的家人、員工均須接受檢疫。張竹君指,患者送貨到門口的住戶受感染風險較低,但也建議他們接受病毒檢測。患者居住的紅磡黃埔花園三期翠楊苑6座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其餘三宗本地個案與其他個案相關,其中一名患者為URSUS Fitness顧客的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確診,該群組染疫人數增至151人。

 

另一名患者為警務人員,於西九龍總區警察總部2樓上班,在接受檢疫期間經反覆檢測後確診,其辦公地點須列入強制檢測範圍。理工大學包玉剛圖書館一名職員也確診染病,其工作範圍主要在辦公室,無須接觸公眾;曾與之接觸的員工須接受檢疫,在圖書館逗留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學生須接受強制檢測。

 

其中一名患者居住的小西灣富景花園7座也須列入強制檢測名單,政府明日會於屋苑設置流動採樣站

 

六宗輸入個案中,五名患者本周一乘坐印度航空客機由印度德里抵港,其中三人的病毒帶有N501Y基因,該航班即日起至下月6日禁止着陸香港;餘下一名患者由巴基斯坦到港。

 

此外,初步陽性個案少於十宗,大部分屬輸入個案,部分與健身室群組有關,暫無源頭不明個案。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