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接種復必泰屬預防措施

2021年3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暫停接種是應藥廠要求,乃預防性措施,沒發現該疫苗存在安全風險。

 

聶德權今日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就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會見傳媒。他指,政府今早收到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書面通知,因注意到與批號為210102的復必泰疫苗藥瓶封蓋有關的包裝瑕疵,BioNTech和復星醫藥就有關包裝瑕疵問題的原因進行調查。

 

他說,藥廠強調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是預防性措施,待調查完結會再作通知,衞生署今日就事件與復星醫藥召開會議。

 

對於預約在今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市民,政府已向他們發出電話短信,通知暫停接種安排。至於更改預約安排,則會另行公布。

 

截至昨晚8時,本港累計約403,000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約252,800人接種科興疫苗,約150,200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強調,此事件是根據衞生署藥物使用監察機制向藥廠反映本港情況,並應藥廠要求,為謹慎計而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

 

他重申,接種疫苗最重要因素是安全、有效,以及質素符合要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