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中央支持香港改善經濟民生

2021年3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中央非常關心香港各方面的事務,包括經濟和民生;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按自身制度推動經濟和民生事務,中央政府並沒有就處理有關事項向特區政府作出指示。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昨晚發出新聞公報,就司長早前接受外國媒體訪問的內容作出澄清,包括有關中央向特區政府作出「指示」的報道。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有關問題。

 

她說,中央政府不遺餘力支持特區政府拓展經濟、改善民生,過去三年半以來,她曾多次爭取中央在各方面支持香港的政策和措施,但這不等於中央作出指示。她重申,在「一國兩制」下,本港經濟和民生事項一直由香港自行處理。

 

林鄭月娥表示,司長認為報道內容有數處並不準確,因而作出澄清。她指,香港稅率低、稅制簡單,非避稅港或避稅天堂;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而訪問司長的報章專注金融報道,所以不能有半點含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