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4月起將差餉寬免轉歸租戶

2021年3月22日

房屋委員會下月起將財政預算案提出的2021至22年度差餉寬免轉給住宅和非住宅租戶,預計總額分別為23.76億元及6,150萬元。

 

房委會表示,房屋署下月起至明年3月會按月將差餉寬免額從住宅租戶應付的租金中等額抵銷,首兩季每季上限1,500元,其後兩季每季上限1,000元。至於租期非涵蓋整個月的租約,寬免額會按比例計算。

 

有關安排也適用於繳交暫准證費的中轉房屋暫准租用證持證人和綜援受助人。

 

此外,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通過,將非住宅樓宇的差餉寬免款額轉給非住宅樓宇租戶或暫准證持有人,首兩季每季上限5,000元,其後兩季每季上限2,000元,停車場除外。

 

房委會轄下的晴朗、駿洋、洪福、葵涌、梨木樹、滿東、安泰、屏欣、碩門、水泉澳、天恩、欣田、迎東13個整體承租街市承租商也會把差餉寬減額全數轉給暫准檔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