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探討提供接種疫苗誘因

2021年3月20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會探討吸引巿民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誘因,包括在接種疫苗後放寬部分處所限制和社交距離措施、恢復與內地通關和方便國際出行的可行性。

 

陳肇始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接種疫苗除為保障個人健康、控制疫情,當局理解巿民也希望有個人誘因吸引他們接種,政府會研究有關數據並諮詢專家意見。

 

她說,巿民可利用「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儲存疫苗接種記錄和病毒檢測結果。她希望市民下載「智方便」,儲存接種記錄,為政府日後推出吸引巿民接種疫苗的措施做好準備。

 

對於政府會否引入其他生產商製造的疫苗,陳肇始說,目前獲批緊急使用的科興和復必泰疫苗,政府各購入750萬劑,數量足夠香港合資格人士使用。她指,政府一直留意整體情況,如有其他疫苗的相關數據,衞生署和專家會作出檢視。

 

她又說,政府已擴大疫苗優先接種組別至30歲或以上人士、家庭傭工等,她希望巿民對政府已採購的疫苗有信心,踴躍接種。

 

陳肇始表示,政府在農曆新年後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餐飲處所和健身室接連出現群組爆發,政府需密切監察有關情況,是否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必須小心考慮。

 

對於食肆換氣要求等新規定,陳肇始說,食物環境衞生署成立的委員會將發出指引並與業界溝通,如食肆未能於下月30日前達到相關要求,便需購入空氣淨化設備以符合規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