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會批巴士加價已考慮一系列因素

2021年3月18日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行政會議批准專營巴士營辦商的票價調整申請時,已全盤考慮一系列因素,包括市民的接受程度和負擔能力,以及確保巴士公司維持正常服務,避免影響其僱員的生計。

 

該局今日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和營運成本上升,各專營巴士營辦商面對非常嚴峻的財政狀況。

 

為協助專營巴士業界渡過難關,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一系列紓困措施,包括保就業計劃、燃料補貼、發還常規維修保養及保險費用。

 

透過保就業計劃,政府向巴士公司提供有時限的財政支援,協助他們支付員工薪金,保障接近兩萬員工的就業機會。

 

隨着這些紓困措施於去年年底逐步完結,即使各專營巴士營辦商已採取開源節流措施,仍面對嚴峻的財政狀況。 

 

政府在調整個別路線的票價時,已通過專營巴士豁免隧道費基金紓緩加幅,減低對市民的影響。此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門檻放寬至200元的安排延長至12月31日;而由下月1日至12月31日,計劃的每月補貼上限會由400元提高至500元,進一步減輕市民的交通費負擔。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