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利東社區檢測中心明投入服務

2021年3月18日

​政府在南區利東社區會堂增設一間社區檢測中心,明日下午2時起投入服務。屆時全港共有21間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服務,進一步便利市民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該檢測中心暫運作至4月底。

 

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自去年11月15日起陸續開放,截至本月16日合共為約199萬人次提供檢測服務,其中超過1,070個樣本的檢測結果屬初步陽性,比率為0.05%,有關個案已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覆檢及跟進。

 

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價格較相宜的自費檢測服務,作一般社區用途或出行、工作證明等私人用途,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

 

政府也會在出現較高社區傳播風險等情況下,視乎需要於檢測中心為特定群組、指明人士或其他市民進行因公共衞生理由所需的檢測。

 

社區檢測中心提供預約和即場登記服務。市民只需在24小時預約系統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揀選檢測地點和時段。中心優先向已預約市民提供服務,市民也可先致電檢測中心查詢是否尚有預約或即場登記名額。

 

特定群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當區居民和工作人員、持「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的人士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他們必須透過預約系統預約,方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未有預約者需自行繳付檢測費用。

 

此外,市民可利用其他途徑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有病徵者應立即求醫,不應前往社區檢測中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