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別致 網上花展明登場

2021年3月18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表示,2021年網上香港花卉展覽明早10時登場,至下月19日結束,其間市民可安坐家中,欣賞20個設計別致、繁花盛開的園林花圃。

 

今年網上花展主題為「全城花.傳承愛」,以杜鵑為主題花。市民可透過3D虛擬導覽,360度欣賞港九新界選定公園內的20個東方與西方園林造景和特色花圃。各區園圃設計不乏中式亭台樓閣布局、日式裝潢、泰式擺設,以至西式庭院布置。

 

其中,九龍公園的主題花花圃展出多個特別品種的杜鵑花,並有七個超過1.5米高、使用7,000多株莫氏蘭和石斛蘭鑲嵌而成的大型立體杜鵑花造型展品,展現杜鵑花的優美形態。

 

備受市民和攝影愛好者歡迎的鬱金香花圃則設於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約15,000株色彩繽紛的鬱金香於維港海旁綻放。

 

網上花展設有介紹杜鵑花傳說的有趣動畫、全城杜鵑花盛開的片段、講解賞花、影花和種花要訣的專題示範,以及歷屆花展主題花和精華片段。市民亦可參與投票活動,投選18區中最喜愛的東方和西方園圃。

 

科學館特別舉辦「花花世界感官遊」,該展覽由明日起開放。香港中央圖書館和大會堂公共圖書館安排展出花卉園藝書籍,並有以春天及花為主題的兒童故事書;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則精選一系列有關園藝與花卉的電子書,以供線上閱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