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青年實習計劃進展良好

2021年3月18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青年實習計劃進展良好,該局籌辦的未來國際人才計劃再有五個香港國際商會加入,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未來國際人才計劃英文簡稱FIT,現有六個夥伴商會參與,新增商會為香港及澳門意大利商會、香港荷蘭商會、香港瑞士商會、香港澳洲商會和香港美國商會。

 

商經局1月與香港六個國際商會和香港青年協會合作,分別推出未來國際人才計劃和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TOP),在創意產業、電訊業等行業為年輕人創造全職初級職位。

 

在兩項計劃下,政府會通過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創造職位計劃提供每月薪酬資助,每名沒有工作經驗的新畢業生或準畢業生的資助額為5,610元,而擁有不超過五年工作經驗年輕人的資助額為一萬元,以12個月為上限。

 

邱騰華表示,在這困難時期,兩項計劃為年輕人提供迫切需要的就業機會,通過工作拓展世界視野和增廣見聞。該兩項目獲參與夥伴商會和青協的支持和合作,他喜見未來國際人才計劃再增五個新夥伴商會。

 

該計劃現有香港英商會、香港加拿大商會、香港法國工商總會、香港德國商會、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香港瑞典商會共六個夥伴商會,共有92家公司會員,提供工作和實習職位共160個,正各自準備招聘工作。

 

關於新參與的商會,商經局對其公司會員開放第二輪申請,截止日期為本月31日,預計4月中旬公布結果。

 

至於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獲十多家電訊相關公司支持,已創造約120個職位空缺,招聘工作也正在進行,實習生預計4月起投入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