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營盤銅鑼灣劃受限區域

2021年3月17日

政府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西營盤、銅鑼灣指明受限區域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在明日早上7至8時左右完成行動。

 

政府按防疫需要,將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期、銅鑼灣海宮大廈、海都大廈列為受限區域。由於均益大廈第三期和海宮大廈近期出現確診個案,加上上述三幢大廈樓齡較高,劏房情況普遍,政府認為相關區域感染風險較高,決定發出宣告。

 

西營盤和銅鑼灣的宣告分別於晚上7時15分和晚上8時生效,受限區域內將設立臨時採樣站,兩區域內人士須分別於明日凌晨2時和凌晨1時前接受檢測。他們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至於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政府會安排上門採樣。

 

受限區域內人士如已在於本周一至今日接受檢測,並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信或相關證明,無須再次接受檢測,但仍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域內所有已識別受檢人士完成檢測,且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

 

根據最新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士如在本月4日至17日曾身處上述大廈超過兩小時,即使宣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在本月19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準備簡單食物和清潔用品,民政事務總署設立熱線2835 1473供市民查詢和求助;社會福利署也會向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