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確診 健身室群組再添個案

2021年3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八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兩宗源頭不明。URSUS Fitness群組再增五宗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六宗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中,五宗與URSUS Fitness群組有關,其中一人為顧客,四人為密切接觸者,該群組累計132人染疫。

 

另一宗個案患者為三歲女童,居於帝景園,父母早前確診。她就讀半山堅道一間國際學校學前班,本月12日最後一日上學。她沒有病徵,一起活動的學童須接受檢疫,學校所有職員和學生則須接受檢測。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其中一名患者在灣仔船街9號頂旺大廈地下Mr brown酒吧任職調酒師,本月14日最後一日上班,15日起感到不適,十多名員工須接受檢疫。

 

患者居於西環均益大廈第3期B座,潛伏期間曾入住富薈上環酒店,兩處均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家庭主婦,居於何文田瓊林別墅A座,本月9日起感到不適,潛伏期內曾與親友到大澳遠足、吃飯,以及陪同家人到醫院覆診等。

 

當局公布,六幢大廈因錄得確診個案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政府明日在鴨脷洲漁安苑和大角咀櫸樹街增設流動採樣站

 

初步確診個案暫約十宗,數宗源頭不明,其中一名患者在葵涌居住和工作、一名男患者為聖公會諸聖中學學生,居於在太子大南街144號。

 

另一患者36歲,居於將軍澳日出康城,在太古坊港島東中心(One Island East)上班,本月10日曾到同區多盛大廈12樓的Joint Dynamics健身。

 

還有一名36歲患者為工程師,居於綠楊新邨F座,在荔枝角昌隆工業大廈上班,本月4日開始喉嚨痛,早前曾巡視元朗山水盈等地盤。

 

就初步確診個案涉及的健身室和地盤,防護中心會作出跟進。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