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18宗

2021年3月16日

本港新增18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兩宗源頭不明。

 

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該名患者41歲,居於半山區帝景園。她沒有病徵,昨日按舊山頂道指明受限區域的限制與檢測宣告接受病毒檢測,同日確診,其最後上班日期為上周五。

 

另一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38歲資訊科技工程師,他在銅鑼灣大坑道居住,上周三開始流鼻水,星期日遞交檢測樣本,經檢測後確診,昨日仍有上班。

 

當局公布,18幢大廈、三個工作場所,以及位於九龍城的九龍迦南中英文幼稚園因錄得確診個案或其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五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巴基斯坦、土耳其、烏克蘭和菲律賓抵港。

 

衞生防護中心正就確診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追蹤有關接觸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