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滿30歲可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3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擴大新冠疫苗接種優先組別範圍,30至59歲人士、家庭傭工和在香港以外求學、年滿16歲的學生,明日早上9時起可在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網站預約或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會見傳媒時指,不少市民想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政府考慮疫苗供應和接種情況後,決定擴大優先組別涵蓋範圍,讓更多渴望接種疫苗的市民可以盡快接種,護己護人。

 

他說,30歲或以上市民佔香港大部分工作人口,而家傭很多時需要照顧長者、幼童和殘疾人士,部分鐘點傭工更服務超過一個家庭,因此,盡早將這批人列為優先組別,做法合適。優先組別擴大後,涵蓋人口逾550萬,佔16歲或以上人口逾八成。

 

聶德權表示,明日起,接種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增至19間,接種科興疫苗的則有八間,預約系統每日提供的名額也相應增加約23,000個。市民只要提供身分證明文件證明年滿30歲,便可預約接種疫苗,無須提供個別行業的工作證明。

 

他又說,越多人接種疫苗,防疫成效越大,對疫苗抱觀望態度只會延遲恢復正常生活的步伐。他呼籲市民珍惜接種疫苗的機會,盡早接種,令香港走出「疫」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