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種疫苗後異常事件呈報

2021年3月13日

衞生署接獲一宗懷疑涉及與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事件報告,一名早前曾接種科興新冠疫苗63歲男子今日送往深切治療部治療,初步診斷為急性中風,情況危殆。

 

據醫院管理局提供的資料顯示,該男子患有心房顫動、心臟衰竭、紅血球過多和酒精性脂肪肝。他本月10日感到身體虛弱,今日情況轉差,到北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後轉送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

 

該男子曾於本月9日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新冠疫苗,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衞生署已聯絡醫管局索取更多資料,以進行調查和評估。該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轉交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此外,署方今日接獲醫管局通知,早前呈報兩名懷疑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的患者今日下午離世,包括一名本月7日公布在明愛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的80歲男子,以及本月11日公布在廣華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的67歲男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