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確診 健身群組再增35個案

2021年3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7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4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四宗源頭不明。39宗有關連個案中,西營盤URSUS Fitness群組佔35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URSUS Fitness群組新增個案包括25名顧客和十名密切接觸者,該群組累計99人染疫。

 

源頭不明個案中,一名24歲女患者居於鴨脷洲海怡半島第2期10座,在中環永富大廈上班;一名男患者36歲,居於牛池灣彩輝邨彩華樓,為三菱升降機維修員。至於昨日公布早前在伊利沙伯醫院分娩的34歲女患者及養和醫院維修部人員初步陽性個案,今日證實確診。

 

新初步陽性個案有十多宗,約六宗源頭不明,其他與URSUS Fitness健身室等相關。源頭不明個案中,一名38歲男患者在香港國際機場6樓貴賓室工作;一名幼童就讀於元朗太陽島英文幼稚園;一名49歲女患者居於愉景新城2座;一名患者任職元朗雞地一間工程公司,居於西半山羅便臣道嘉兆臺;一名65歲女患者在漆咸道北東貿商業大廈工作,居於黃埔花園;一名12歲學童在九龍塘官立小學就讀。

 

此外,初步陽性個案患者包括一對居於南昌街鑽石樓的夫婦,他們與早前確診個案同層,但非相鄰單位,與早前確診者並不相識。其中,男患者在九龍塘九龍真光中學任校工,上班直至今日。張竹君表示,若該患者確診,該校全體人員須接受檢測。

 

當局公布,64個地點包括一間健身中心、七間學校因錄得確診個案或其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而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政府明日會在十個地點增設流動採樣站,而位於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李陞街遊樂場、堅彌地城遊樂場、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黃竹坑遊樂場、沙田大會堂廣場的流動採樣站均會延長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