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科辦設智方便登記隊和登記站

2021年3月13日
協助市民
協助市民: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派出流動登記隊,協助市民登記為「智方便」用戶。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全港多處設置「智方便」自助登記站,並安排流動登記隊為市民登記。 該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去年12月底推出,至今已有逾11萬登記用戶。

 

當局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市民接種疫苗後可獲紙本針卡,並通過「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電子針卡。

 

資科辦在現有15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安排流動登記隊,協助市民登記為「智方便」用戶。登記隊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此外,資科辦於全港18個地點設置自助登記站,九個設於港鐵站內,另九個位於商場和體育館。資科辦會因應需要,在合適地點安排更多自助登記站及流動登記隊。

 

市民也可下載「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自行登記,或到全港121間郵政局的登記服務櫃位登記。

 

「智方便」具備身分認證、填表通、個人化提示、數碼簽署四大功能,用戶可通過流動電話以單一數碼身分認證,登入使用各項網上服務,包括查閱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稅務易」、網上申請續領車輛牌照、電子差餉租單、地址更改、我的政府一站通、醫健通、兩電一煤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