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治療設施轉備用狀態

2021年3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表示,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明日起轉為備用狀態,由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接捧,主力接收病情較輕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以期繼續減低醫院病床壓力。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簡報會上表示,醫管局今日已將入住社區治療設施的病人轉移至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社區治療設施明日開始轉為備用狀態,視乎疫情發展,需要時可重新啟用,接收病人。

 

她指,在疫情嚴重的日子,社區治療設施大大減輕醫院隔離病床壓力,病人確診後很快獲安排入院接受治療。自去年11月25日重啟以來,社區治療設施共接收逾3,000名病人,其中2,200多名病人在此康復,其餘病人因臨床原因轉送醫院接受治療。

 

庾慧玲說,正使用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兩間病房,下星期增加一間,合共提供約210張病床。以硬件而言,中心最多可提供約800張病床。至於公立醫院則可提供約1,200張隔離病床,使用率暫為六成以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