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室群組擴大 或逾50人染疫

2021年3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9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三宗源頭不明,其餘個案全部與西營盤URSUS Fitness群組有關。連同多宗初步陽性個案,該健身中心群組染病人數或逾50人,240名顧客須接受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URSUS Fitness群組新增的16宗個案涉及十名顧客和六名工作人員,加上早前確診的工作人員,該健身中心暫有17人確診。

 

在4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中,30多宗與該群組有關,包括健身中心顧客及其密切接觸者。衞生防護中心在健身中心採集20個環境樣本,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

 

張竹君指,患者曾參與小組、個人或教練健身課程,其間並非全部人佩戴口罩。本月1至9日曾到訪有關處所的顧客須接受檢疫。此外,部分患者曾到其他健身中心授課,衞生防護中心會跟進調查。

 

源頭不明個案方面,患者分別為居於深水埗福榮街15號的退休人士、葵涌荔景邨日景樓的家庭主婦,以及一名於深水埗澤安邨富澤樓居住並於邨內鑽石冰室任職的洗碗工。該洗碗工最後上班為昨日,有關冰室須關閉14天清洗消毒,員工須接受檢疫。

 

初步確診個案中也有多宗源頭不明個案。白田天主教小學一名12歲女學生昨日發燒,最後上課日為前日。該校須停課14天,學生須接受病毒檢測。

 

其他個案包括華景山莊11座一名家庭主婦、一名居於福榮街13號的澤安邨保安員。

 

將軍澳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一名老師的病毒測試結果為不確定,病毒量低,另有測試結果為陰性。如這名老師確診,有關學校須停課。

 

當局公布,25個地點因錄得確診個案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另外,將軍澳唐賢街28號法國國際學校一名員工確診,該校學生或有較高感染風險,因此除員工外,學生和訪客也須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六個地點增設流動採樣站,而位於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旺角麥花臣遊樂場和油麻地鴉打街臨時遊樂場的流動採樣站均會延長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