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視察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

2021年3月10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首天正式為已預約優先組別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並為中心工作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與負責統籌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一同到場視察。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是醫院管理局營運的七個疫苗接種中心之一。林鄭月娥欣悉中心運作暢順,感謝在場醫護和工作人員積極參與,協助政府為市民接種疫苗。她並與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得悉他們對接種安排感到滿意。

 

接種計劃上月26日正式展開,至今逾11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現時屬於12個優先接種組別的市民可於15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管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下周二起會有另外12間接種中心投入運作,提供更多接種名額。

 

林鄭月娥重申,現時為市民接種的兩款新冠疫苗經專家評估,並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按法例認可在香港緊急使用,安全有效。政府已設立監察機制,由專家檢視臨床事件,並即時向市民交代,市民可放心。她再次呼籲屬優先組別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