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八宗

2021年3月10日

本港新增八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本地感染佔六宗,三宗源頭不明,其餘三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三宗源頭不明個案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在簡報會公布的初步確診個案,患者分別為26歲活動助理、58歲公司管理人員和27歲健身教練。

 

該名27歲男患者在西營盤薄扶林道64至68號地下2至4號鋪URSUS Fitness任職。

 

衞生防護中心指,URSUS Fitness再出現九宗涉及員工和顧客的初步確診個案,正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有否關連。曾於上月25日至今日身處該場所的訪客和工作人員須於本月12日或之前接受檢測;中心並呼籲曾於本月1至10日到訪該處的人士致電2125 1111或2125 1122,以便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

 

此外,政府早前在天水圍天富苑範圍抽取的污水樣本對病毒持續呈陽性,涉及的四幢住宅樓宇和四間學校至今沒有確診個案。經風險評估後,有關學校仍可進行面授課堂,但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有關名單也包括將軍澳和西營盤兩幢錄得新確診個案的大廈。

 

當局明日會在上述四間學校、將軍澳厚德邨設立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病毒檢測服務。

 

過去14天,本港新增共224宗個案,171宗屬本地個案,其中59宗源頭不明。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