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確診 三宗源頭不明

2021年3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八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三宗源頭不明。連同早前確診的個案在內,累計四名患者曾到訪銅鑼灣一間食肆;衞生防護中心要求該食肆員工再次接受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患者之一在大埔土木工程拓展署工務區域試驗所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5日。患者本月1日有流鼻水病徵,翌日獲公司安排接受檢測。

 

張竹君指,患者工作的地方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與患者一同工作的十多人會獲安排送往檢疫中心,而患者所住的粉嶺牽晴間1座也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另一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56歲男子,他在皇室大廈35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3日。患者本月1日起感到不適,本月7日到養和醫院求醫,經化驗後確診。

 

患者所住的東涌藍天海岸1座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其工作地方有關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測。

 

患者在上月22日潛伏期期間曾光顧位於銅鑼灣的海饌海鮮牛扒餐廳,防護中心調查發現另外三名早前確診的人士也曾分別到該餐廳用膳;中心要求該食肆員工再接受檢測。張竹君指,四名確診者分布三張餐桌,其中一人光顧此餐廳前數天曾到K11 MUSEA名潮食館用膳。

 

張竹君表示,希望該餐廳暫時停業以再進行大清洗,並確保員工再接受檢測、且全部結果呈陰性方可重開。她呼籲上月22日曾到該餐廳午膳的人士聯絡防護中心。

 

第三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49歲女子,患者居於西營盤星輝大廈,該廈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除粉嶺牽晴間1座、東涌藍天海岸1座、西營盤星輝大廈外,北角康威大廈也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曾於上月24日至今日身處這些地點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接受檢測。

 

納入強檢的工作場所則有大埔土木工程拓展署工務區域試驗所、銅鑼灣皇室大廈35樓,以及觀塘創紀之城1期渣打中心8樓。

 

政府明日會在西營盤李陞街遊樂場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本月11日。

 

至於13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從土耳其、巴基斯坦、新加坡、加拿大、尼日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比利時、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到港。

 

初步確診個案少於十宗,其中數宗源頭不明。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