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為港解困 完善選舉制度

2021年3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正審議有關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非常歡迎和支持該項工作,她感謝中央再次從憲制層面為港解困。

 

林鄭月娥今日會見傳媒時說,確保香港的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旨在令「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政策可全面準確貫徹在香港落實。她十分認同進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工作中需遵循的五大基本原則,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

 

林鄭月娥指,香港的選舉制度出現漏洞和缺陷,特區難以自行處理,她非常感謝中央繼去年制定《香港國安法》後再次從憲制層面擔起責任並行使權力,為特區解困。

 

這次全國人大以決定加上修法方式,處理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工作,與制定《香港國安法》的方法一致,即先由全國人大作出決定,然後授權其常務委員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

 

林鄭月娥表示,有關方式屬及時、必要,而且合法、合憲,中央的主導權和決定權不容置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