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呈報疑種疫苗後異常事件

2021年3月7日

衞生署公布,截至今日下午6時,過去24小時共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兩宗需轉介深切治療部的報告,懷疑涉及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的異常事件,已即時聯絡醫管局獲取更多資料以作調查和評估。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80歲男子,他患有糖尿病、頸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曾經中風,本月1日在設於元朗天暉路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本月6日因胸痛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醫。病人對治療反應欠佳,當晚轉送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初步診斷為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現時情況危殆。

 

另一宗個案涉及一名72歲女子,她患有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和甲狀腺功能不足,本月6日在設於將軍澳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其後感到身體虛弱,停用兩劑胰島素。她今早被家人發現情況轉差,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院方其後發現她有嚴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將她轉送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

 

衞生署會盡快將個案轉交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會適時發布評估結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