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接種疫苗前宜先諮詢家庭醫生

2021年3月6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市民決定是否接種新冠疫苗前,宜先詢問家庭醫生意見,並多了解疫苗的資訊,包括在何種情形下不應接種。

 

陳肇始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就一名63歲曾接種新冠疫苗男子的死亡個案,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初步表示,未發現事件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係,待死因研究報告完成後,委員會再行檢視。

 

談及事件後預約接種人數較平時略少,陳肇始指此乃人之常情,當局亦一向呼籲市民小心,不必急於一時,應先清楚了解有關疫苗的資訊,包括常見副作用和在何種情況不應接種等。她指,預約接種疫苗的網站和衞生防護中心網站均載列這類資訊,供市民查閱。若市民仍有疑慮,可諮詢家庭醫生。

 

至於歐盟疫苗出口管制,陳肇始表示,當局繼續留意事情發展,並與疫苗供應商密切聯繫,現時疫苗供港整體情況沒有改變。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令市民有足夠疫苗供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