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無計劃以接種疫苗作為通關憑證

2021年3月6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現階段未能確定接種疫苗後是否可重新恢復國際交流,因此現時未有計劃透過接種疫苗作為通關憑證。

 

薛永恒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當局會視乎整個疫情發展再作考量,並與周邊地區討論後才落實。他期望市民接種疫苗後下載「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自己的接種紀錄。

 

談及港鐵是否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薛永恒表示,善用創新科技如「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進行防疫抗疫工作,是每一個香港市民和機構應盡的責任,創科局也致力推動,而促進公共交通工具善用「安心出行」更是其重點工作。

 

他指,要在不同場景善用「安心出行」,需進一步提升程式的功能。現時使用「安心出行」需掃描二維碼,該局正研究能否減省步驟,降低對市民的影響,例如利用發射器等科技,自動將進出場所的信息傳送至市民手機,政府研發團隊正與不同大學研發機構進行研究。

 

薛永恒又提及人大會議審議《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14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涉及香港的部分,指內容首次提到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加強香港在大灣區的融合,令香港在創新科技上得到更多支持。這反映香港在發展創新科技的里程上會有更多國家動力,也可在過程中貢獻國家創新科技的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