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11宗

2021年3月5日

本港新增11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本地感染佔八宗,四宗屬源頭不明,其餘四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四宗源頭不明個案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在簡報會公布的初步確診個案,患者分別為18歲男學生、37歲外籍兼職家務助理、47歲勞工處職員和48歲文員。

 

過去14天,本港新增共235宗確診個案,197宗屬本地個案,其中66宗源頭不明。

 

三幢大廈因錄得新確診個案而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長沙灣政府合署10樓勞工處、中環皇后大道中100號20樓IMC Asia Pacific均出現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曾於上月20日至今日在有關場所工作或值勤的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須於星期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荃灣荃景圍體育館外平台、觀塘安達邨仁達樓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黃大仙廣場、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沙田大會堂廣場和大埔社區中心的流動採樣站則會延長服務至本月14日。而明日起,位於中環愛丁堡廣場、沙田大會堂廣場和大埔社區中心的流動採樣站將開放予所有市民接受檢測。

 

此外,政府繼續賦權註冊醫生於明日至本月19日期間,可強制任何按其臨床判斷懷疑已染上2019冠狀病毒病的人接受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