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迪青年 開拓職途

2021年3月7日

本港經濟疲弱,僱主聘請員工更見謹慎,準備投身職場的年輕人難免碰壁,甚至對前景感迷茫。僱員再培訓局推出培訓證書課程,助年輕人增值、發掘興趣,提升競爭力。

 

  邁步職場

 

23歲的林文軒2016年應考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未如理想,其後修讀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課程,惟完成課程後連月求職、多次面試仍未能找到工作,令自信心受挫。

 

「面試時被問到自己有何優點,或許我交代得不夠清晰;僱主問我能為其公司帶來甚麼貢獻時,我也不懂回答,工作機會就此失去。」

 

對前路一籌莫展,林文軒希望找到方向,於是報讀青年啟迪培訓證書課程。

 

課程為15至24歲中六或以上程度人士提供培訓,內容涵蓋領導和解難技巧、溝通和團隊合作等職場所需基本技能,提升年輕人的就業競爭力。

 

林文軒自言參與課程後溝通技巧躍進:「現在的我更有自信,且很快便能融入其他社交圈子;我知道自己優點所在,再次面試時也懂得如何應對。」

 

重拾自信、煥然一新的林文軒如願確立了就業方向,決心加入資訊科技行業,昂首再踏求職之路。

 

發掘興  確立目標

 

初出茅廬遇上經濟不景,飽受打擊的年輕人不止一二。

 

周寶琳2017年中學畢業後一直從事兼職工作,去年遇上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工作機會越來越少:「或受學歷所限,我好像總與全職工作無緣。」

 

職途上,緣非天降;周寶琳明白這道理,遂報讀青年啟迪培訓證書課程,裝備自己。

 

課程除教授職場技能,也提供選修單元,讓年輕人學習日本、韓國文化、短片製作和網上直播技巧等,助他們發掘興趣,訂立目標。

 

周寶琳說:「選修日本溝通文化時,我以為內容限於溝通技巧和語文應用,但原來也涵蓋古蹟和飲食文化,學到的較我預期更多。」

 

正因修讀此課程,周寶琳發現日語和短片製作乃自己興趣所在,遂決定進修日語,希望開創個人網上頻道。

 

專業支  學費全免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課程由僱員再培訓局委任培訓機構港專機構有限公司開辦,以協助青年就業為目標,讓他們掌握配合職場要求的基本技能。

 

僱員再培訓局高級經理(課程發展)林志光表示,課程內容經過特別挑選,更安排註冊社工提供就業輔導和支援,並跟進畢業學員就業情況。

 

林志光說:「年輕人不但可在履歷表交代自己畢業於某個課程,也可介紹他們在課餘時間所參與的義工服務、交流活動。」

 

「這些經驗拓闊年輕人的眼界,非常寶貴,但他們或將之忽略;課程的社工會助他們找出自己的優勢,並提醒他們把這些重要的經驗寫入履歷表。」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課程已納入第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學費全免,合資格學員可獲特別津貼。有意自我增值的年輕人可瀏覽相關網頁了解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