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推智傭易便利續聘外傭

2021年3月4日

入境事務處明日推出「智傭易」服務,經網上遞交續聘外籍家庭傭工簽證申請的人士在申請獲批後可選擇以不同方式繳付簽證費,並以郵遞方式領取簽證,無須親往入境處辦事處辦理手續。

 

入境處表示,新服務旨在進一步便利辦理外傭工作簽證的人士,讓準備繼續為同一僱主工作的外傭可透過外傭網上服務專頁或流動應用程式遞交申請,並在申請獲批後使用夾附於申請結果通知書的一般繳款單繳付簽證費。

 

繳款方法包括「轉數快」、網上銀行、繳費靈、銀行自動櫃員機,又或親身到郵政局、便利店繳交。

 

入境處確認收妥簽證費後會把簽證或延期逗留標籤郵寄至僱主提供的通訊地址,僱主收到後只需按指示把簽證或延期逗留標籤貼在外傭護照內。申請期間,外傭或僱主無須到入境處辦事處繳交簽證費或領取簽證標籤。

 

至於其他入境簽證、轉換僱主、經郵遞、投遞箱或親身遞交的續聘外傭簽證等申請,其申請手續、繳付簽證費和領取簽證標籤的安排均維持不變。

 

查詢可致電2824 6111或傳真至2877 7711,又或通過電郵enquiry@immd.gov.hk。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