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鼓勵計劃申請期延長一年

2021年3月4日

政府宣布,旅行社鼓勵計劃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申請期限延長一年至明年3月31日,而預留予旅行社鼓勵計劃的資助額會增加5,000萬元至約1億5,000萬元,以進一步支援旅遊業界。

 

政府表示,跨境和本地旅遊活動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影響超過一年,幾近完全停頓,令兩項鼓勵計劃未能全面開展以發揮支援業界的作用。

 

政府延長兩項計劃申請期限和增加旅行社鼓勵計劃資助額,可讓業界把握將來旅遊活動逐步恢復的機遇,為重新起動旅遊業注入動力。

 

在旅行社鼓勵計劃下,旅行社接待每名出境或入境過夜旅客可分別獲得100元或120元現金鼓勵,每家旅行社的合資格旅客上限為1,000人。

 

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則按旅行社接待的綠色生活本地遊遊客人數,向旅行社提供每名參加者200元的鼓勵金,每間旅行社可申請鼓勵金的遊客人數上限為1,000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