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確診 一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3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九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六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初步陽性個案暫少於十宗,多宗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確診個案男患者69歲,居於天水圍天晴邨晴滿樓,在深水埗福華街鴻福大樓當保安員,該兩大廈均須納入強制檢測。

 

患者最後上班日為上月27日,翌日開始不適。工作大廈內曾與患者接更或共用房間的其他保安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至於五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患者均由檢疫中心送院,包括在科技大學工作早前確診者兩名密切接觸者和K11 MUSEA商店卡地亞一名員工。

 

張竹君指,食物環境衞生署早前在K11 MUSEA採集48個環境樣本,其中在地下樓層食客用餐區的空調濾網、茶水間鋅盤渠口內部和手推車扶手檢取的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反映該樓層或有短距離空氣傳播情況。

 

源頭不明的初步陽性個案方面,患者中一人為大學生,18歲,去年12月起已沒有出席面授課堂。他所住秀茂坪曉麗苑曉峰閣上月28日納入強制檢測,其單位與早前確診者的單位屬不同層數和坐向。

 

另一患者48歲,居於西營盤居仁里居仁閣,在皇后大道中100號一幢大廈擔任文職。他在潛伏期曾與同事一同用膳,有關同事須接受檢疫。

 

一名37歲患者為外籍家務助理,在油麻地金勳大廈居住,工作地點為清水灣小坑口一間村屋。

 

另一患者則為勞工處職員,47歲,在長沙灣政府合署工作,居於愉景新城1座。患者曾與家人到多間食肆用膳,本月1日發病後仍有上班。

 

此外,五幢大廈因錄得確診個案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身處這些地點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另外,因K11 MUSEA在短期內出現多宗確診個案,而病毒潛伏期可能較長,該處員工須接受第二次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屯門怡樂花園和K11 MUSEA增設流動採樣站,另會延長部分採樣站的服務日期。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