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公務員晉升有既定機制

2021年3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公務員晉升有既定機制和準則,高級公務員的聘任和晉升須經獨立法定委員會給予意見。當局就公務員升遷、培訓等安排樂於接受批評,作出改善,公眾討論時宜基於事實。

 

聶德權今日會見傳媒時指出,公務員晉升乃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所定準則,包括有關人員的品格、才幹、經驗、晉升職位所需資歷等,經晉升選拔委員會推薦最合適人選,填補較高職級的職位。

 

此外,月薪為總薪級表26點或以上,包括高級公務員職位的聘任和晉升,須經獨立和法定的公務員敍用委員會給予意見。政府公布部門首長或常任秘書長任命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會表達有關評價。

 

聶德權說,公務員事務局已要求所有去年7月1日前加入特區政府的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對特區政府負責,獲任命擔任高級職位者如部門首長、常任秘書長也要宣誓,有關安排體現愛國者治港的責任和條件。

 

他說,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和屬首長級薪級表第六點或以上的公務員,已在去年12月18日公務員宣誓儀式上由行政長官見證宣誓和簽署聲明。

 

聶德權指,公務員聘任、升遷和培訓等制度要不斷完善,與時並進。所有公務員包括政治委任團隊,一直虛心聆聽意見,樂於接受批評,以進一步改善工作,提供更佳服務,促進本港建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