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醫院病房服務助理確診

2021年2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匯報,將軍澳醫院一名內科病房服務助理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此外,醫管局總辦事處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部再有一名文職員工初步確診。兩地點會安排徹底清潔和消毒。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確診助理在病房主要負責病人護理工作,由於家人確診而須接受病毒檢測。該助理工作期間有佩戴外科口罩,沒有病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

 

醫院感染控制組就個案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發現多名同事曾與該助理用膳或留宿,須接受檢疫。院方並安排病房所有病人和職員接受病毒測試,30多名病人的測試已有結果,全部呈陰性。

 

至於初步確診的文職員工,與早前確診的另一名職員在同一樓層毗鄰辦公室工作。九龍醫院R座一樓資訊科技及醫療信息部同層所有員工須接受檢疫,至於地面樓層所有職員則須接受檢測和在家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