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潮食館群組累計44人確診

2021年2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7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四宗源頭不明。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再增十宗個案,累計44人確診。此外,初步陽性個案有十多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名潮食館群組新增個案涉及兩名食客、七名食客的密切接觸者、一名員工的密切接觸者。

 

其中一宗確診個案患者為在大角咀埃華街黃頌仁醫務所工作的診所助護,其工作主要為配藥和登記,2月25日發病,最後上班日為2月27日。名潮食館群組三名確診食客曾於2月22日、24日下午約4時至6時到診所求醫。暫有兩名助護、兩名醫生和一名清潔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歐家榮表示,於2月22日、24日下午與三名確診者在相若時間求診的其他病人也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送往檢疫中心接受檢疫,他呼籲這些病人盡快聯絡防護中心。

 

四宗源頭不明個案方面,患者包括一名20歲男子,他是旺角一間體育用品店的兼職員工,最後上班日為2月21日,其母親與兄長也初步確診。

 

第二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53歲女子,於觀塘駿業街中海日升中心38至39樓建造業議會工作,最後上班日為2月26日。她在2月22、23日曾到建造業議會位於四區的訓練中心出席講座和簡報會,防護中心會安排曾參與有關活動人士接受檢測。

 

此外,患者2月19至20日曾到K11 MUSEA五樓的餐廳Lilium by Gitone享用下午茶;當時並非患者的傳染期。

 

第三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33歲女子,在K11 MUSEA地下12號店卡地亞工作,2月21日發病,同日為其最後上班日;其約十名同事已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最後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沒有病徵的31歲男子,潛伏期曾在旭逸雅捷酒店.灣仔、銅鑼灣柏寧酒店和油麻地九龍諾富特酒店的大堂工作,並曾於朋友位於灣仔三元大廈的家中留宿及到銅鑼灣牛大人用餐。

 

19個地點因錄得確診個案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本月15日至今日身處公告所列14幢大廈超過兩小時,以及曾在五個工作場所工作或值勤的人士,須於3月2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大角咀海帆道22號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亦有學生確診,該校員工和學生須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明日會在多個地方增設流動採樣站,並延長部分採樣站的服務日期。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