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8萬劑復必泰疫苗抵港

2021年2月27日

逾58萬劑由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開發的復必泰疫苗今日由德國運抵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到機場視察疫苗抵港情況。

 

疫苗抵港後,工作人員隨即檢查和核對疫苗,確保疫苗符合產品規格和冷鏈運輸標準。由於疫苗需要儲存在攝氏負70度的冷藏櫃,政府會把疫苗存放在香港的指定儲存倉,並放入經驗證的冷藏櫃保存。

 

因應復必泰疫苗抵港,政府下周會開放網上預約系統,讓市民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具體安排適時公布。

 

由於復必泰疫苗的冷鏈管理要求較高,並需要正確的解凍程序,為確保疫苗質素和接種程序符合要求,疫苗接種會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進行。當局會先開放七間由醫院管理局負責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再陸續開放其餘疫苗接種中心。

 

首批100萬劑復必泰疫苗會分兩班航班運送到港,餘下劑量將於3月初到港。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資訊和接種計劃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