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增強檢通知功能

2021年2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表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將增加新功能,向曾到過指明場所、須接受強制檢測的用戶發出通知,提醒他們配合政府防疫措施。

 

黃志光今日在簡報會上說,「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設計理念是協助市民做好出行紀錄,方便當局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程式並向曾與確診者於相若時間到訪同一場所的用戶發出通知,提高用戶的警覺性。

 

他指,資科辦一直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緊密合作 ,商討如何用好程式,以科技協助抗疫。為配合防護中心最新運作需要,資科辦會為程式增加不同類型的通知信息,例如強檢通知,更好地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

 

目前,程式的下載數字超過296萬。黃志光表示,程式廣泛應用有助當局進行接觸者追蹤工作,確診者若能提供電子版出行紀錄,可省卻不少追查工夫。他又提到,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有14名確診者使用程式,當局翻查紀錄,發現他們在傳染期到過48個場所,遂向曾到訪這48個場所的其他用戶發放感染風險通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