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登記稅牌費 緩私家車增長

2021年2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增加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和車輛牌照費旨在緩減私家車數目增長,改善路面交通擠塞,節省市民出行時間,令香港成為更宜居城市。

 

陳帆在今日財政預算案相關措施記者會上表示,從運輸政策角度出發,財政措施是控制私家車增長方法之一,政府過去曾實施相關措施,具有一定成效,而且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和車輛牌照費多年來未作調整。

 

他說,為達致控制私家車增長的政策目標,政府平衡各項因素後,在財政預算案提出將私家車包括電動私家車的首次登記稅稅率增加15%,車輛牌照費增加30%,相關建議已於本月24日刊憲生效。

 

陳帆指,目前私家車佔整體汽車數量逾七成,過去十年由約42萬輛大增近四成至超過57萬輛,對路面交通構成沉重壓力,令市民出行時間增加,並加重路邊空氣污染。


回到頁首